本課程目前不開放自由選修
萬用插畫系列
教師: 林宗北
2023/12/11~2024/11/10

摘要

[插畫]不是只有畫興趣而已,因應 ai 及 ip 個人重要性的趨勢,讓作品在時代的環境下能有自己的價值及增添斜槓,透過應用提升個人創作經驗,更有實用性。

課程目標

1.建立圖像思考的習慣。
2.運用手稿學習圖像溝通。
3.不用花大筆金錢買材料可隨機取材。
4.透過課程累積執行經驗。
5.運用作品累積粉絲及網路流量。
6.用插畫建立個人ip並學會經營方式。
7.認識插畫創作的產業鏈。

授課教師

林宗北老師
林宗北

過去擔任過漫畫家,曾在TOP漫畫周刊連載;也在影片製作公司(Production house)擔任過美術,參與過多支影片&紀錄片拍攝;往後十餘年輾轉於奧美、李奧貝納、電通、東方、ADK等多家本土外商廣告公司的創意工作,參與過台灣啤酒、Acer等無數知名廣告創意及設計,同時也擔任過多部MV、動畫造型設計。

2015年,因人生發生重大變化而決定放下工作。前往屏東野保中心及臺灣巴克動物懷善救援協會,用畫跟創意為動物發聲並創造議題!希望改變人們對生命的觀念。

現任:動物福利行動藝術家Animals Activice Artist、永和社區大學&新中和社區大學&樹林社區大學 插畫講師

課程進度表

第1週:第一階段(一) : 找靈感 插畫創作手稿啟蒙

第2週:第一階段(二) : 找靈感 插畫創作手稿啟蒙

第3週:第二階段(一) : 墨線運用 進階的完稿階段

第4週:第二階段 (二): 墨線運用 進階的完稿階段

第5週:第三階段(一):完稿運用 體驗各種大師的風格,找到自己要的。

第6週:第三階段(二):完稿運用 體驗各種大師的風格,找到自己要的。

第7週:第四階段(一):作品產生 除了畫作還有各種經濟效應。

第8週:第四階段(二):作品產生 除了畫作還有各種經濟效應。

第9週:第四階段(三):作品產生 除了畫作還有各種經濟效應。

上課形式

同步視訊(必備):一次

依照週次主題開放相關的單元影片內容、單元測驗,課程中有安排課前問卷、課後問卷、課前測驗、課程總測驗、2次討論參與和2次課程作業與1次同步線上視訊等教學活動。

評分標準

課前問卷:共3% (填寫完成則得3%成績,課程結束後統一匯入成績)

課後問卷:共5% (填寫完成則得5%成績,課程結束後統一匯入成績)

課程前測:共2% (依作答分數比例計算)

課程總測驗:10% (依作答分數比例計算)

單元測驗:有6次,各占3%,共18% (依作答分數比例計算)

觀看教學影片:30% (依各支影片閱讀完成度計算)

每支影片需重頭到尾完整觀看完畢,平台會記錄每支影片閱讀時數,跳轉及重複觀看無法累計影片觀看時數。

請使用平台內的影音撥放視窗觀看影片,請勿點選右鍵另開視窗至YouTube網頁觀看課程影片,若彈跳外部視窗系統會無法記錄到您的觀看影片時數,請特別注意喔。

建議點選課程地圖或影音中的影片單元閱讀影音教材,課程地圖上的右邊框框會自動被勾選起來,但不表示您已將該影片單元完整觀看完畢,框框僅代表您曾經點按過該支影片。

討論參與:12% (完成議題討論之回覆依張貼比例計算)

課程作業一:5% (依教師批改之分數計算)

課程作業二:10% (依教師批改之分數計算)

同步線上課程:5% (上線出席參與老師實作示範課程)

通過標準


課程及格標準:60滿分:100分

先修科目或先備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