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資料蒐集告知聲明及同意書

個人資料蒐集告知聲明及同意書

TaiwanLIFE臺灣全民學習平台(以下簡稱本平台)為辦理線上教學及學術研究相關工作,依據「個人資料保護法」之規定蒐集、處理、利用您的個人資料。
若您未滿 20 歲,應告知您的法定代理人閱讀、瞭解並同意本同意書之所有內容及其後修改變更規定。

本平台係依空中大學設置條例成立,辦理民眾進修及繼續教育,以提供彈性多元學習管道,實現全民終身學習社會。
依此,如您於本平台報名系統登入資料後,未完成後續繳費及報名程序,您於報名系統資料庫所留存之個人資料,請同意本平台繼續保存使用,以進行後續報名管理及學術研究使用。

當您於本平台課程報名系統按選「我同意」,即表示您已閱讀、瞭解並同意本同意書之所有內容。

一、個人資料蒐集方式
透過網路傳輸或其他適當方式取得個人資料。

二、基本資料之蒐集、更新及保管
(一) 本平台依據中華民國「個人資料保護法」與相關法令之規範,蒐集、處理及利用您的個人資料。
(二) 請提供正確、最新及完整的個人資料。
(三) 本平台因執行業務所蒐集的個人資料包括各式表單內(如報名表、及退費申報表等)的所有欄位。
(四) 若您的個人資料有任何異動,請於報名課程前至本平台系統主動完成更正,使其保持正確、最新及完整。 若您提供的資料錯誤、不實、過時、不完整或具誤導性,有可能損及您的權益。
(五) 您可依中華民國「個人資料保護法」,就您的個人資料行使以下權利:
1、請求查詢或閱覽。
2、製給複製本。
3、請求補充或更正。
4、請求停止蒐集、處理及利用。
5、請求刪除。
但本平台因執行職務或業務所必須者,得拒絕您上述之請求。若您因行使上述權利導致權益受損,本平台不負相關賠償責任。

三、個人資料蒐集之目的
(一) 依據法務部「個人資料保護法之特定目的及個人資料之類別」規定,制定以下目的: 157-調查、統計與研究分析、158-學生(員)資料管理、159-學術研究。
(二) 本平台基於線上教學及學術研究有關之課程報名、帳號註冊、帳號管理、成績評量、修課通過證明申請、教學課務、面授考試、學分抵免、各項統計調查、學術研究及各類證明文件之申請等法定職務,並為提供修課通過證明申請與課程退費作業,或執行臨時與學生學習、教學課程有關作業之特定目的需蒐集您的個人資料。
(三) 當您的個人資料使用方式與本平台當初蒐集的目的不同時,平台會在使用前先徵求您的書面同意,您可以拒絕提供個人資料,但可能因此損及您的權益。

四、個人資料之類別
依據法務部「個人資料保護法之特定目的及個人資料之類別」規定,制定以下類別: C001-辨識個人者、C011-個人描述、C051-學校紀錄、C052-資格或技術。

五、個人資料利用之期間、對象、地區及方式
(一) 期間:依相關法令或因執行法定職務相關業務所須保存期間。
(二) 對象:本平台及所屬單位、業務合作單位、簽約學校、簽約機構、主管機關及依法有調查權機關。
(三) 地區:上述「對象」項目所列之利用對象所在地。
(四) 方式:符合個人資料保護相關法令以自動化機器或其他非自動化之利用方式。

六、間接蒐集個人資料之來源
本平台承辦人員、業務合作單位、簽約學校、簽約機構等。

七、基本資料之保密
您的個人資料受到本平台【隱私權及個人資料保護政策】之保護及規範。如因天災、事變、人為過失或其他不可抗力致您的個人資料被竊取、洩漏、竄改、或遭其他侵害,本平台將於查明後以電話、信函、電子郵件或網站公告等方法,擇適當方式通知您。

八、同意書之效力
(一) 本平台保留隨時修改本同意書規範之權利,本平台將於修改規範時,於本平台首頁公告修改之事實,不另作個別通知。如果您不同意修改的內容,請依上述第二點第六款向本平台主張停止蒐集、處理及利用個人資料。否則將視為您已同意並接受本同意書該等增訂或修改內容之拘束。
(二) 您自本同意書取得的任何建議或資訊,無論是書面或口頭形式,除非本同意書條款有明確規定,均不構成本同意條款以外之任何保證。

九、準據法與管轄法院
本同意書之解釋與適用,以及本同意書有關之爭議,均應依照中華民國法律予以處理, 並以當地地方法院為管轄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