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享壽:輕鬆學營養(2017夏季班)
教師: 臺北醫學大學MOOCs
2017/06/14

摘要

此課程主要是想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讓ㄧ般大眾都能瞭解營養保健的重要課程主題分別有「營養與代謝」、「生命期營養」、「疾病與營養」、「哺乳的好處」、「膳食營養評估」、「現代人的健康危機及因應」、「健康食品」「健康享壽」等,內容會從最基本的營養攝取、身體代謝從人一出生到老年的營養需求以及疾病與營養的關係。對特定族群,如哺餵母乳的媽媽,說明營養的重要,重視飲食的人要如何自我評估每日的膳食,最後會讓一般大眾瞭解如何解決現代人常遇到的健康危害等議題。

課程目標

這整套營養與保健課程的設計是想讓一般大眾都能藉由輕鬆愉快的課程,由資深的營養專家帶領獲取更多自身營養相關的保健知識,也期望能幫大家破除對營養保健資訊的迷思。

授課教師

%E9%A3%9F%E5%9C%A8%E4%BA%AB%E5%A3%BD%E6%95%99%E5%B8%AB.jpg

課程進度表

第1週:現代人的健康危機及其因應之道

第2週:生命期營養

第3週:疾病與營養

第4週:哺乳的好處

第5週:營養與代謝

第6週:膳食營養評估

第7週:健康食品

第8週:健康享壽

課程內容

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讓ㄧ般大眾都能瞭解營養保健之重要性,內容包含了聰明保養身體讓人人能享『壽』、健康食品介紹、疾病與營養等相關課程,讓一般大眾能從輕鬆愉快的課程中獲取更多與自身營養保健相關的知識,期讓人人都能聰明保健吃對營養

評分標準

各周測驗 50%
觀看影片 50%

通過標準


課程及格標準:60滿分:100分

先修科目或先備能力

本課程淺顯易懂,適合對營養保健有興趣的所有民眾修習

證書資訊

本課程證書費用:500元

如何申請證書?

1.點選右上方的「小白人」。

2.點選「證書下載」。

3.畫面即會轉到申請證書系統中,請點選「我要申請證書」。

4.點選「我要搜尋」開始申請證書。

詳細證書下載流程說明請點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