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術五課 ● 悠遊職場
2017/05/01

摘要

倘若職場是無盡的海洋,社會新鮮人猶如初航前的水手,必須先學習航海技術、體認大海的美麗與無情、建立面對挫折的勇氣;揚帆啟航後,應用所學,從一次次的航程累積經驗值,逐漸由菜鳥水手變舵手,終成一名能無畏挑戰、領航四海的船長。

課程目標

本課程名稱:「五術五課悠遊職場」雲端學習教材,教材內容包括「五堂課讓你面試必上」、「職場適應力五術指導」兩主題,以生動、活潑的數位內容讓人得以無時無刻自主學習,提升求職力與職場適應力,使其進入職場前能裝備好自我行銷能力,建立合宜的職場工作態度,無縫接軌「在學-在職」的角色轉換;並在進入社會後猶能應用所學,發揮續航力,沉著面對另一次「到職-轉/離職-求職」的職涯抉擇挑戰。

授課教師

  • 教師姓名:清江學學習中心
  • 教師e-mail:asthjh15722@gmail.com
  • 教師簡介:

清江學習中心為國立中正大學之推廣教育中心。本中心設立旨在利用本校豐富的教學與研究資源,透過先進的數位學習科技,提供終身學習課程,以服務民眾積極參與學習,達成活躍老化的生涯願景。

課程進度表

第1週:五堂課讓你面試必上宣傳短片

第2週:新鮮人自我盤點術_微影集

第3週:新鮮人自我行銷術_微影集

第4週:新鮮人應答必勝術_微影集

第5週:新鮮人絕處逢生術_微影集

第6週:新手上路求生術_微影集

第7週:職場適應力五術指導宣傳影片

第8週:職場禮儀必修術_微影集

第9週:負面情緒訓服術_微影集

第10週:適者生存充電術_微影集

第11週:轉生之前道別術_微影集

第12週:更上層樓煉金術_微影集

第13週:面試必上專家秘笈宣傳短片

第14週:新鮮人自我盤點術_專家秘笈

第15週:新鮮人自我行銷術_專家秘笈

第16週:新鮮人應答必勝術_專家秘笈

第17週:新鮮人絕處逢生術_專家秘笈

第18週:新手上路求生術_專家秘笈

第19週:新鮮人自我盤點術_完整版

第20週:新鮮人自我行銷術_完整版

第21週:新鮮人應答必勝術_完整版

第22週:新鮮人絕處逢生術_完整版

第23週:新手上路求生術_完整版

第24週:職場禮儀必修術_完整版

第25週:負面情緒訓服術_完整版

第26週:適者生存充電術_完整版

第27週:轉生之前道別術_完整版

第28週:新鮮人自我盤點術

第29週:新鮮人自我行銷術

第30週:新鮮人應答必勝術

第31週:新鮮人絕處逢生術

第32週:新手上路求生術

第33週:職場禮儀必修術

第34週:負面情緒訓服術

第35週:適者生存充電術

第36週:轉生之前道別術

第37週:更上層樓煉金術

課程內容

「五堂課讓你面試必上」的主題分別為:「求職初:新鮮人自我盤點術」-如何撰寫一個完整又專業的履歷表;「面試前:新鮮人自我行銷術」-如何在準備面試時行銷自己;「面試時:新鮮人應答必勝術」-面對面試官時應答的技巧;「面試後:新鮮人絕處逢生術」-如何積極爭取面試機會;「試用期:新手上路求生術」-試用期如何表現以讓主管留下好印象。

「職場適應力五術指導」的主題分別為:「新人工作力:職場禮儀必修術」-如何被看見存在價值;「情緒控制力:負面情緒馴服術」-如何遠離負面情緒;「表現檢討力:適者生存充電術」-如何突破發展瓶頸;「職務交接力:轉身之前道別術」-如何面面俱到說再見;「國際移動力:更上層樓煉金術」-再次啟程前的叮嚀。

上課形式

本課程分為二個主要單元,每個單元將由五個小單元所組成,每個小單元提供一段30~60分鐘的視頻影片。本課程無須進行測驗,亦不用繳交作業。

評分標準

  • 課程及格標準:___分滿分:___分
  • 作業:無
  • 期中考:無
  • 期末考:無

通過標準


課程及格標準:100滿分:100分

先修科目或先備能力

本課程無須先備知識,適合所有即將進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與面臨職涯抉擇的轉職者。

建議參考書目

無。

常見問答集

1. 我修習完此課程是否將獲得相關證書?

答:本課程為提供相關證書

2. 我在此課程可以有什麼收穫?

答:修完本課程後,您可以在進入職場前裝備自我行銷的能力建立合宜的職場態度,並且在進入職場後,猶能應用所學發揮職場續航力,沉著地對每一次職涯抉擇的挑戰

3. 我現在才發現有這麼好的資源,來不及上完怎麼辦?

答:本課程也有在Youtube等影音網站撥放,滿足學習者隨時學習的需求。

4. 課程結束後是否能繼續學習呢?

答:可以,本課程將會開放學習至今年底,滿足學習者隨時學習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