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西餐烹調(主廚養成課程)(2021-1收費課程)
教師: 屠國城
2021/03/01~2021/05/31

摘要

課程定價:2400元


文武雙修的專業內容,兼具烹調技能精進與廚房管理哲學與人生觀的主廚養成,注重廚師的健全身心與人格培養,教導國際觀的烹調技藝,設計五大洲的經典套餐與無國界料理;進階西餐烹調不僅著重於學員對烹調步驟的熟記,更強調於烹調科學與學理的理解與應用,讓學員不單是死記流程,而是懂得靈活與創意,有能力製作出各國的經典菜餚,並能嘗試加入自己的巧思與變化。

課程目標

1. 培養國內廚藝業界的主廚人才

2. 補齊目前各大學廚藝系對主廚養成知識的不全之處

3. 利用本課程奠定本國與本校在廚藝類磨課師課程的領導地位

授課教師

  • 教師姓名:屠國城
  • 現任:國立高雄餐旅大學 餐飲廚藝科 主任
  • 學歷:國立高雄餐旅大學 臺灣飲食文化產業研究所碩士
  • 經歷:旅居世界各國,研究各國廚藝文化多年,專精歐陸烹調、法式烹調、創意烹調、套餐設計
  • 證照:DESIGN TO IMPROVE LIFE EDUCATION、International Halal Awareness Training of Trainers、THE SPECIALTY COFFEE ASSOCIATION     SCA COFFE DIPLOMA、WSET LEVEL 1 AWARD IN SRIRITS、技術士技能檢定術科測試監評人員資格證書、全國技能競賽儲備裁判人才庫證書、中餐烹調乙級證照、西餐烹調丙級證照......等等
  • 簡述:一位樂於分享、專研廚藝創新的教師

課程進度表

第1週:法式套餐設計

第2週:義式套餐設計

第3週:英式套餐設計

第4週:德式套餐設計

第5週:北歐式套餐設計

第6週:俄式套餐設計

第7週:美式套餐設計

第8週:南美式套餐設計

第9週:澳式套餐設計

第10週:非洲式套餐設計

第11週:無國界套餐設計

第12週:期末作業

第13週:延伸資源

課程內容

進階西餐烹調為廚藝教學課程,不僅著重於學員對烹調步驟的熟記,更強調於烹調科學與學理的理解與應用,讓學員不單是死記流程,而是懂得靈活與創意,有能力製作出各國的經典菜餚,並能嘗試加入自己的巧思與變化。因此將每個主題影片的起承轉合分成四個流程。

上課形式

本課程依照週次分類,上架數支教學影片;同步公告在教學平台,並安排每週線上測驗、議題討論等教學活動,期末採用繳交實作報告方式進行,學員通過多元化的評量參與,進行反思。

評分標準

  • 課程及格標準: 60   分  滿分: 100分
  • 每週測驗:50%
  • 期末作業:50%

通過標準


課程及格標準:60滿分:100分

先修科目或先備能力

中文閱讀能力、熟悉廚房設備基本操作。

建議參考書目


證書資訊

通過本課程即可免費下載修課通過證明
如何申請及下載證書?